開足馬力!上海企業全力供應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盒

2020年01月25日10:3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開足馬力!上海企業全力供應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盒

新華社上海1月24日電(記者周琳、王淑娟)中國醫藥集團有限公司所屬中國生物上海捷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市場部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目前公司已供應武漢地區1000盒(5萬人份)以上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盒,23日產能已進一步擴大,供以武漢為重點的全國各地區使用。按照每盒試劑盒可以供50人份使用來計算,目前的試劑盒生產量已可供十數萬人次檢測使用。

上海捷諾位於上海市徐匯區,是中國生物布局在醫學診斷領域的核心創新型高科技企業,其業務集中於傳染病病原體的快速多重檢測和腫瘤的分子診斷,主要應用於醫學臨床、公共衛生突發事件、出入境檢驗檢疫等領域。

疫情發生后,上海捷諾立即投入研究開發,經過設計、優化和試驗,首家成功研制出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並於第一時間送至中國疾控中心驗証。接到國家疾控中心的有關指令后,企業全力開啟了生產模式,並在首批合格產品下線后,專供國家疾控中心、湖北省疾控和各省市疾控中心用於一線檢測,以應對疾病的防控。春節期間,他們也將開足馬力全力以赴保障檢測試劑盒的生產和供應。

“哪裡需要送哪裡,全力以赴與疾病賽跑。”上述負責人表示,春節期間上海捷諾將全力以赴安排專門的管理人員負責生產、質量、儲運方面的監控和應急值守,保証生產安全有序進行。

23日晚,上海捷諾克服物流困難,通過專車直送,連夜將2萬人份檢測試劑盒發至武漢疾控。24日是除夕,捷諾計劃生產12萬人份。此外,上海捷諾也將全力滿足其他地區的試劑盒需求。截至目前,試劑盒已經送往了全國諸多地區。

上海伯杰位於奉賢區上海市工業綜合開發區奉創谷生物科技園區。盡管已經進入春節休假,但企業的大部分員工已經自發返回工作崗位持續加班,並且運送試劑到全國各地。“已經連續開工了,大家都非常忙碌,但依然井井有條,保証檢測試劑全力生產。”一位員工表示。

上海市奉賢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區裡各個方面會盡全力配合企業,第一時間解決包括航空物流、綠色通道等問題。園區方表示,全力保障后勤供應,讓員工們在春節期間安心生產。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