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央視春晚順利直播 展現全國眾志成城精神

2020年01月25日08:2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2020年央視春晚順利直播 展現全國眾志成城精神

新華社北京1月24日電(記者余俊杰、周文沖)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20年春節聯歡晚會於24日晚間成功直播,上演了歌舞、小品、相聲、戲曲、武術、魔術、雜技等節目,為全國觀眾奉獻了一道精彩紛呈的新春文化大餐。

據悉,作為一台承載年度大事件、展望美好未來的晚會,今年春晚在播出前及時加入了抗擊疫情內容,致敬奮戰在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一線的白衣天使們與全體武漢市民,傳遞了眾志成城的堅定信心與決心。

今年春晚堅持守正創新,聚焦老百姓紅紅火火、蒸蒸日上的幸福生活,打造“中國年”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晚會節目題材豐富內容多樣,既有高站位,又能接地氣﹔既有大氣磅礡的表演,也不乏流行時尚的歌舞。

春晚語言類節目題材豐富多樣,深度反映社會現實、展現百姓生活,寓教於樂,金句頻出,笑點密集。歌舞類節目呈現出祖國各地欣欣向榮、貧困地區脫貧致富奔小康的幸福景象。

今年春晚用心編排,回望2019年重大事件,展現祖國繁榮發展進程,傳播愛國主義精神,唱響愛國主旋律,顯示出濃厚的家國情懷。歌唱家郭蘭英與青年歌手共同唱響經典歌曲《我的祖國》,舞台畫面同步播放視頻展現我國近年來多項重大歷史成就,帶領觀眾重溫這些年來中國的飛速發展與社會變革。

據悉,今年春晚節目洋溢著濃濃的青春朝氣,展現出全國人民同心共筑中國夢、攜手奮進新時代的昂揚斗志,譜寫了2020年的美好開篇。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