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增一起新型冠狀病毒疑似病例

2020年01月25日11:17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美國新增一起新型冠狀病毒疑似病例

人民網華盛頓23日電(記者鄭琪)當地時間23日,美國得克薩斯州布拉索斯縣衛生機構表示正在調查一起疑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據報道,這名疑似病例曾前往武漢兩周,目前正在家中接受隔離。得克薩斯州農工大學23日下午証實,這名患者是該校學生。

22日晚間,美國洛杉磯國際機場也有一名出現感冒症狀的乘客被送往醫院,進行預防性醫學評估。據機場發言人稱,該乘客與家人一起乘坐美國航空2546航班,從墨西哥城飛往洛杉磯,於22日晚6點45分抵達洛杉磯國際機場,並出現了流感症狀。

此前,美國華盛頓州已確診了1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該州的衛生部門官員23日稱,該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至少有16人,這些人正在繼續接受觀察。據報道,目前這名確診患者狀況不錯,估計很快就能出院。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表示正密切監視中國相關疫情的發展。周四,該機構表示,正在尋求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的特別緊急授權,允許美國各州使用CDC開發的診斷測試來檢測新型冠狀病毒。鑒於對疫情的擔憂,

目前CDC已將針對中國武漢的旅行警告從2級提高至最高級別3級,即建議避免非必要的旅行。

另據報道,美國弗吉尼亞州一所中學原定本周三接待來自湖北宜昌的20名初中生交流團,但由於擔心病毒傳播,該學校取消了交流活動。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