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休斯敦一工廠發生爆炸致2人死亡

2020年01月25日10:3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美國休斯敦一工廠發生爆炸致2人死亡

新華社休斯敦1月24日電(記者高路 劉立偉)美國得克薩斯州休斯敦市一家工廠24日發生爆炸,警方証實爆炸已造成2人死亡。

據當地媒體24日報道,當地時間4時30分(北京時間18時30分)左右,休斯敦市西北部一家工廠內一個存儲化學品丙烯的容器發生爆炸。存放容器的建筑被摧毀,周邊200多座房屋受損。

休斯敦消防局局長塞繆爾·佩納在爆炸現場附近舉行的記者會上說,目前爆炸現場已得到控制,搶險人員關閉了其他存儲化學品的容器閥門。由於噴水滅火會導致泄漏在空氣中的化學品擴散造成更嚴重污染,消防人員不會立即滅火,但會密切監測火情。

佩納說,專業人員正在對周邊空氣質量進行監測,目前未發現有害物質,但要求市民不要前往事發區域。

據悉,因爆炸房屋受損的居民已被安置到安全區域。警方已對爆炸展開刑事調查,不排除人為縱火的可能性。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