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郵政局:優先保障疫情聯防聯控應急物資

2020年01月24日08:2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國家郵政局:優先保障疫情聯防聯控應急物資

新華社北京1月23日電(記者趙文君)針對當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國家郵政局23日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全力做好進出武漢郵件快件服務,優先保障疫情聯防聯控應急物資和市民生產生活必需品的寄遞服務。

通知要求,郵政、快遞企業合理調配水路、陸路和航空運輸資源﹔優化調整路由和網絡組織,盡量避免郵件快件在武漢中轉,減少武漢方向的車輛進出和作業壓力﹔對不能及時寄出的武漢區域收寄的郵件快件,要向寄件人解釋說明並作妥善處置﹔全力配合公安、衛生健康、交通運輸等部門做好進出武漢市公路通道車輛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及時向社會發布服務提醒,便於公眾對寄遞服務可能受到的影響給予理解和支持。

據介紹,武漢市郵政管理局已部署安排,適當調整武漢方向郵件快件運輸路由,優先保障重要應急物資的運輸派送服務﹔按要求對郵件快件和車輛進行“二次”消毒﹔對於寄往武漢的郵件快件,投遞人員將與收件人電話聯系預約投遞,首選投遞到智能快件箱,以減少人員間接觸。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