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再出重拳:34家違規房企和13名騙購個人受處罰

2020年01月23日09: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海南再出重拳:34家違規房企和13名騙購個人受處罰

中新網海口1月22日電 (楊洲)記者22日從海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為嚴格落實該省全域限購政策,海南省住建系統持續開展嚴厲打擊違規銷售行為。近期海口、三亞、瓊海、萬寧、澄邁、陵水等市縣又查處了34家違規銷售商品住宅的房地產企業和中介機構、13名通過虛假手段騙購住房的個人,分別給予取消購房資格、列入黑名單、進行罰款、暫停網簽資格等處罰。

三亞順澤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在未取得預售許可証前違規進行銷售,被處罰245.6萬元。海南航澄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和河南正光置業有限公司聯合開發的正光觀海花園小區項目對部分樓盤預售許可証到期、部分在建樓盤沒有取得預售許可進行銷售,澄邁縣房管局給予暫停辦理房地產開發暫定資質延期手續處罰,其他違規行為待核定后再行處罰。

海南炬榮燊房地產有限公司在未解除原有商品房買賣合同前,將作為合同標的物的商品房再行銷售給他人並收取相應購房款,瓊海市住建局責令其退還購房款並處罰金,同時暫停網簽備案資格。

海南順爾投資管理有限公司開發的“左岸·生活”項目涉嫌價外加價、逾期交房。海口市住建局約談企業,責令限期整改,關閉網簽。

海南金手指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將“四季花城·高爾夫溫泉公寓”的小區物業用房違規銷售,澄邁縣房管局給予注銷房地產開發資質証書並暫停該項目商品房預售許可處罰。

海口宏興紅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帝和華庭分公司未取得房地產中介機構備案擅自開展中介業務,對交易當事人隱瞞真實的房產交易信息,低價收進高價賣(租)出房屋賺取差價。海口市住建局給予海口宏興紅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記入信用檔案、暫停一年商品房交易合同網簽資格,並永久停止帝和華庭分公司商品房交易合同網簽資格。

三亞德佑房地產投資服務有限公司工作人員陳某、戴某湘分別為3套、18套未依法登記辦証的房屋提供經紀服務,陵水縣房管局依法責令陳某、戴某湘限期改正並記入信用檔案,分別處以1萬元罰款。

鄭某娜、黃某婷在申請辦理二手房過戶登記手續中提供虛假銀行轉賬憑証,騙取購房資格,萬寧市給予5年內不得在萬寧市購房的處罰。鄭某成等9人提供虛假落戶材料,騙取購房資格,三亞市給予撤銷購房合同網簽備案,列入“黑名單”,5年內不得在三亞市購房的處罰。

海南省住建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海南將繼續加大對違規銷售和騙購住房行為的打擊力度。今后對新發現的違規銷售和騙購行為將嚴厲處罰,對違規房地產開發企業,一律取消或暫停辦理預售許可,且在全省范圍內該企業開發的所有項目(含所屬集團的項目)一律不得列入2020年度商品住宅實施計劃﹔對違規中介機構,一律撤銷中介機構和違規人員在海南的備案,違規人員五年內禁止在海南從事房地產中介業務﹔對通過虛假手段騙購住房的個人,一律取消購房資格,本人及其家庭成員五年內不得在海南購買住房。(完)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