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在外執行演訓任務,許多官兵錯過婚期。春節將至,第73集團軍某旅為這些官兵舉辦集體婚禮——

戰鷹作証,22對新人情定軍營

2020年01月23日16:25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戰鷹作証,22對新人情定軍營

上圖:喜結良緣的新人們相伴步入婚禮現場。李士龍攝

  春節前夕,第73集團軍某旅隆重舉辦以“緣定陸航,鐘愛一生”為主題的集體婚禮,22對新人在官兵們的熱烈掌聲中走進婚姻殿堂。

  該旅常年擔負大項演訓任務,許多官兵一年中有一半以上的時間在外執行任務,很多人不得不一次次推遲婚期。他們的婚姻幸福牽動著父母親友的心,也牽動著部隊各級領導的心。為此,該旅在春節前舉辦集體婚禮,幫助推遲婚期的官兵彌補遺憾。為把好事辦好,他們指定專人籌劃婚禮內容,旅、營、連三級聯動,同步准備,讓婚禮既庄重大方又多彩浪漫。

  “拋擲手捧花”“愛情宣誓”……婚禮現場,一個個貼心的互動游戲,把現場變成歡樂的海洋,紅婚紗和綠軍裝演繹出幸福動人的畫面。飛行員楊毅與馬玲輝相戀多年並於去年5月領証,但由於與演訓任務沖突,一直沒能舉辦婚禮。這次旅隊特意邀請他們參加集體婚禮,讓夫妻倆深感暖心。

  戰鷹作証,22對新人互訴衷腸。“也許我給不了你轟轟烈烈的愛情、富有闊綽的生活,但我有一顆忠貞不渝永遠愛你的心。”飛行員范福飛與愛人吳育嫻在戰鷹下合影后的一番真情告白,讓新娘感動落淚:“你愛戰鷹我愛你,從今以后,我做你的僚機。”

  該旅領導介紹,舉辦集體婚禮,有效提升了軍人家屬的榮譽感、幸福感,激發了官兵們備戰打仗的熱情,增進了家人對軍人的理解認同。婚禮現場,一名母親感動地說:“部隊這麼上心、用心,把女兒交給女婿這樣的軍人,我一百個放心!”(記者 李懷坤 特約通訊員 石芝鵬)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