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戰區總醫院醫療隊赴西南邊陲巡診

2020年01月23日16:20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南部戰區總醫院醫療隊赴西南邊陲巡診

  春節前夕,南部戰區總醫院抽組20名醫療專家組成“紅棉衛士醫療隊”,深入西南邊陲雲南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為少數民族群眾和邊防部隊官兵開展送醫送藥、醫療巡診服務,將優質醫療資源送到邊陲軍民身邊。

  1月13日,醫療隊抵達雲南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人民醫院進行義診。得知消息,當地許多群眾一大早就從周邊各地趕來問診。今年87歲的退伍老兵劉何難,身患高血壓多年卻未曾得到系統醫治,醫療隊心血管疾病專家向定成了解其病情后,專門為他制訂治療方案,並留下隨診電話。

  隨后,專家們不顧旅途勞頓,奔赴百公裡之外的南部戰區陸軍某邊防部隊營區,為軍人軍屬進行義務診療,講授健康知識,贈送藥品器材。不久前,該部戰士小歷在一次訓練中左腳不慎受傷,專家們專程趕往他執勤的哨位,為他悉心檢查,並現場為其進行按摩治療。專家們還走進部隊訓練場,利用訓練間隙,為官兵普及訓練傷防治知識,還認真傾聽他們的健康需求。

  南部戰區總醫院領導介紹,醫院調整組建以來,積極攜手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醫院開展遠程手術指導、組織技術交流,提升當地醫療救治水平。

  據悉,巡診期間,該醫院還與德宏州衛生健康委員會簽訂軍地幫扶協議,加大對該州的醫療幫扶力度,確保更多優質醫療資源保障惠及邊疆群眾。此次巡診歷時4天,先后為軍民義診800余人次,發放宣傳資料千余冊。(耿華、余浩杰)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