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海外守護和平 我們做你堅強后盾

山西省軍區組織走訪慰問維和官兵家庭

2020年01月23日16:19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山西省軍區組織走訪慰問維和官兵家庭

  聲聲問候送真情,濃濃關懷暖兵心。1月19日,平日裡寂靜的小巷熱鬧起來,山西省晉中市平遙縣人武部部長劉子亮和縣民政局、退役軍人事務局的有關人員,一同來到在陸軍某部服役的平遙籍戰士王國柱家中,送來慰問金、慰問信和過節慰問品。據了解,2005年12月入伍的王國柱,主動請纓參加我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任務,經層層選拔入選中國第3批維和直升機分隊,於2019年8月啟程赴蘇丹執行維和任務。

  “你在海外守護和平,我們做你堅強后盾,家裡有什麼困難,我們幫你妥善解決。”走訪慰問中,大家圍坐在一起,與王國柱進行了視頻通話。至此,82名山西籍維和官兵的家庭,山西省軍區在今年春節前全部走訪慰問完畢。

  走訪慰問維和官兵家庭,幫助他們解決生活中的實際困難,一頭連著軍心士氣,一頭連著家屬榮光。對此,山西省軍區黨委高度重視,作出專門部署,要求全省82名維和官兵的家庭所在縣區人武部全力做好走訪慰問工作,確保一戶不落、節前到位。

  “下一步,我們將與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建立精准對接機制,通過召開軍地協調會、現場辦公等方式,跟進了解、積極解決維和官兵家庭的實際困難。”該省軍區政治工作局領導告訴記者。(馬養軍、特約記者苗鵬)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