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票、酒店免費退改 眾多旅企發布應急預案

2020年01月23日15:51  來源:人民網-旅游頻道
 
原標題:機票、酒店免費退改 眾多旅企發布應急預案

  人民網北京1月22日電 (田虎)針對近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許多游客開始更改近期出行計劃。對此,記者了解到,各大在線旅游機構、旅行社、航空公司、酒店集團等旅企已推出應急預案,相關機票、酒店等可免費退改,以此保障游客權益。

  酒店集團及預訂平台紛紛承諾免費取消

  華住集團1月21日表示,針對即日起至1月31日春節期間預訂武漢地區門店的住客,華住提供免費取消保障。亞朵酒店也於1月21日推出退改及保障政策:即日起至1月31日春節期間已經預訂的武漢地區酒店訂單,亞朵提供免費取消保障。同時,希爾頓集團昨天也在其官方微信公眾號上發布退改保障政策,宣布即日起至2020年2月2日期間入住武漢地區的希爾頓旗下所有品牌酒店,無論通過何種渠道的預訂,均提供免費取消服務﹔另外在此期間,所有來自武漢地區的客人均可免費取消在此期間入住的全球范圍內希爾頓旗下所有品牌酒店的預訂。首旅如家集團1月22日表示,即日起至1月31日,針對已預訂武漢地區酒店的賓客,首旅如家提供免費退改保障,已支付的費用將全額退款。

  此外,一些民宿預訂平台也發布了應急措施。Airbnb愛彼迎針對2020年1月21日-2020年1月31日期間武漢地區的房源預訂訂單,Airbnb愛彼迎將啟動平台的“特殊退訂政策”,對房客提供免責取消保障。途家民宿也宣布針對即日起至1月31日春節期間武漢地區民宿訂單,提供免費取消保障。

  多家航空公司發布涉及武漢航線客票處置方案

  1月21日,民航局下發通知,要求各運輸航空公司在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高度重視旅客服務工作,針對已經購買涉及武漢航班機票的旅客,如有退票要求,航空公司應當予以免費辦理。

  記者了解到,包括中國國航、東方航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春秋航空、深圳航空、天津航空、昆明航空、貴州多彩航空、西部航空、烏魯木齊航空、華夏航空、吉祥航空在內的多家航空公司已出台發熱旅客改期退票政策。

  旅企表示游客不必擔心出游損失 相關訂單可免費取消

  目前,攜程、同程、去哪兒網、飛豬、馬蜂窩、美團、驢媽媽、途牛、眾信旅游等均已公布應急預案。

  1月21日晚,攜程旅行網透露,針對1月21日至2月8日(元宵節)前往武漢及含武漢的攜程線上及攜程門店預訂(含跟團游、自由行、玩樂、用車、定制、游學、郵輪、景酒等)的旅游訂單實施免費退訂政策,損失由攜程旅游承擔。去哪兒網方面表示,針對即日起至1月31日春節期間武漢地區酒店、門票、用車訂單,去哪兒提供免費取消保障。目前武漢地區多數酒店接受協調,可無損退訂﹔對於無法協調的酒店訂單損失,去哪兒將承擔損失。

  同程旅游則宣布,即日起至1月31日24:00止預訂前往武漢目的地旅游產品的相關用戶,均可申請無損退訂,產生的損失由同程旅游承擔﹔同時針對出游線路中包含武漢的用戶,可以免費調整行程。飛豬方面則表示,即日起至1月31日出行武漢地區的酒店、門票、用車訂單,可免費取消,如平台商家無法免費退訂,相關損失由飛豬承擔。此外,美團方面也宣布,即日起至1月31日,通過美團、大眾點評預訂的武漢市酒店、民宿、景區門票、度假的訂單,均可聯系客服免費取消,美團為用戶提供免費取消保障。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