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郵政局:應對疫情保障寄遞物流服務不中斷

2020年01月23日09:1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國家郵政局:應對疫情保障寄遞物流服務不中斷

新華社北京1月22日電(記者趙文君)為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國家郵政局啟動Ⅱ級應急響應,保障寄遞物流服務不中斷。

據介紹,春節期間部分寄遞企業業務量較大,國家郵政局要求,建立寄遞服務不中斷保障機制,尤其是制定從湖北寄出包裹的安全防控方案。加強從業人員健康防控,確保郵遞員和快遞小哥在投遞過程中的健康安全。郵政管理系統和寄遞企業要提升樓宇、食堂衛生水平,在工作場所採取通風、消毒、測體溫等必要措施。落實值班值守制度,加強屬地管理、信息報送。

作為此次疫情重點地區,湖北省郵政行業將進一步加強春節期間值班值守,強化有關疫情應急信息報送工作,積極配合衛生防疫等部門做好有關疫情的預防工作,確保郵政行業安全平穩運行。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