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納達爾送蛋輕鬆過關 蒂姆8連殺馬納裡諾進次輪

2020年01月22日09:2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澳網:納達爾送蛋輕鬆過關 蒂姆8連殺馬納裡諾進次輪

中新網1月21日電 澳網正賽第二比賽日男單首輪較量繼續進行,頭號種子納達爾直落三盤速勝玻利維亞球員德裡恩,晉級次輪。5號種子蒂姆面對此前連續7次不敵自己的馬納裡諾,同樣三盤結束戰斗,“殘忍”完成8連殺。

首次迎戰世界排名73位的德裡恩。納達爾並沒有給對手留下太多掙扎的空間,2:0開局后,西班牙人第二個發球局就面臨破發危機,最后艱難保下。二度破發后,納達爾5:0拿到盤點。第7局,納達爾被絕境中的對手破發成功,不過隨后他還是以6:2拿下首盤。

次盤雙方同時發力,互相完成破發之后,納達爾再度搶佔先機再度破發,並直取四分拿下發球勝盤局,6:3再勝一盤。巨大劣勢下,背水一戰的德裡恩並沒有找到阻擋納達爾的方法,納達爾比賽感覺逐漸提升,德裡恩發球局承受的壓力也越來越大。最終,一號種子以6:0結束第三盤的戰斗,橫掃對手。次輪,他將對陣索薩和德爾波尼斯之間的勝者。

另一場比賽中,蒂姆7次對陣馬納裡諾嘗過敗績,此役他依然延續著在老對手面前的強勢表現。首盤,蒂姆發揮中規中矩,早早確立領先優勢,並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盤,蒂姆遭遇的抵抗程度增強,在一度4:5落后的情況下,蒂姆連勝3局,7:5有驚無險再勝一盤。第三盤,后繼乏力的馬納裡諾難以找到破敵之法,蒂姆6:2勝出,大比分3:0邁過澳網首輪。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