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食堂公款吃喝,不止是“四風”問題

2020年01月21日07:40  來源:新華每日電訊
 
原標題:躲在食堂公款吃喝,不止是“四風”問題

歲末年初,記者走訪時發現一些機關、國企單位食堂裡依然藏著豪華包間。躲在食堂公款吃喝,反映出一些單位在反“四風”問題上使歪招、玩變通。躲進食堂偷偷吃、悄悄喝,表面看是“四風”問題,實質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是思想不牢、黨性薄弱的表現。

春節馬上就要到了,營造風清氣正的氛圍更顯重要。從中紀委近期通報10項違反八項規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到近日深圳一國企年會喝掉16萬元的茅台酒,都讓我們深刻認識到,根除“四風”問題任務仍然艱巨。一些黨員干部看起來規規矩矩的行為,僅停留在紀律高壓的“不敢”和制度約束的“不能”上,“不想”的自覺尚待鞏固。

剛剛結束的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強調,堅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實現從“不敢”“不能”到“不想”的跨越,要靠對初心使命的朝乾夕惕,要靠對紀律紅線的高度敬畏,要靠對“四風”問題的常抓不懈,要靠對“關鍵少數”的緊盯不放,要靠對日常監督的嚴格落實,要靠對典型案例的嚴懲不貸。

管住了那張公款吃喝的嘴,才有可能立起來清正廉潔的好口碑。(記者高健鈞)

新華社成都1月19日電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