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梧州市政協原黨組書記、主席張學軍被“雙開”

2020年01月21日06:2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廣西梧州市政協原黨組書記、主席張學軍被“雙開”

  新華社南寧1月20日電(記者何偉)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紀委監委了解到,梧州市政協原黨組書記、主席張學軍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經查,張學軍違反政治紀律,不正確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與他人串供、偽造証據,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廉潔紀律,違規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金﹔違反組織紀律,未經審批私自出境,隱瞞不報實際持有的房產股票,在組織談話、函詢時不如實說明問題﹔違反廉潔紀律,違規從事經商辦企業、買賣股票等營利活動﹔違反工作紀律,履職不當﹔違反生活紀律,長期與他人保持不正當性關系﹔違反國家法律法規,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錢款,數額特別巨大,涉嫌受賄犯罪。

  依據有關規定,經自治區紀委常委會會議審議,並報自治區黨委批准,決定給予張學軍開除黨籍處分,由自治區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按程序免去其十二屆自治區政協常務委員職務,撤銷其自治區政協委員資格﹔免去其中共梧州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委員職務﹔終止其中共梧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會代表資格。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