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崢擔心親媽看完《囧媽》會打自己

結果收獲媽媽好評:兒子你太棒了

記者 陳慧

2020年01月20日10:58  來源:信息時報
 
原標題:徐崢擔心親媽看完《囧媽》會打自己

徐崢導演並主演的電影《囧媽》日前在京首映,前來捧場的人士裡最特別的是難得露面的徐崢媽媽。盡管徐崢調侃媽媽看完電影“可能會打我”,但徐媽媽卻是發自內心的歡喜,連夸兒子“很棒”還是孝順兒子。從《泰囧》到《港囧》再到這一次的《囧媽》,徐崢說中國觀眾的成長特別大,希望這部新作能讓大家有社會性話題的共情。

陳偉霆看完想帶媽媽去旅行

《囧媽》首映當天,眾多明星、導演共同觀影,並從各自角度探討對電影的喜愛。導演管虎感嘆這部電影看到了徐崢的進步,“公路喜劇是特別難拍的類型,徐崢在這條道路上越走越深,劇作往深度走。像中國式的母子關系是特別奇特的關系,這個電影在這個問題上破題。”《我不是藥神》導演文牧野說觀影期間“前面一直在笑,后面一直想哭。”

和媽媽關系親密,前段時間還把媽媽帶上跨年舞台的陳偉霆也深有感觸,“當我跟媽媽吵架之后,我很難說對不起這三個字,我覺得(說對不起)這個勇氣是很大的。看完之后,我應該回去給媽媽一個擁抱,我很想回去跟她去旅行。”但要說最特殊的觀眾還是徐崢的媽媽。盡管徐崢調侃親媽看完電影會打他,但徐媽媽夸獎連連,先說黃梅瑩“媽媽角色演的好”,又稱贊徐崢:“兒子你太棒了,你成熟了,你在戲裡有突破、有創新。”

徐崢坦言,拍完《藥神》后他也在思考,現在的觀眾成長很快,娛樂性對一部電影當然很重要,但是大家越來越注重電影的社會性,親情則是社會性話題的一部分,“這樣的作品比較少,所以我就做了這麼一個。生活中很多母子羞於表達,怎麼樣通過旅程,讓愛流動起來?帶著這個發心,希望給大家的心靈帶來小小的波動和暖意。”在各地路演中,也有些聲音認為《囧媽》不夠好笑或者很尬,徐崢在首映禮上誠懇回應,“肯定有一些缺失,希望大家能夠寬容地看待我們這個片子。”

拍攝改善了徐家母子關系

徐崢透露拍攝期間,他跟媽媽的關系一直在改善,“媽媽的成長也很明顯,她跟我說‘我把自己安排好,就是對你最大的幫助。’所以我很感動,像媽媽都在成長,自己也應該成長,並且把這種成長分享給所有的年輕人。”

影片不僅在情感上引發了廣泛共鳴,旅途群像的人物細節更令觀眾印象深刻。自己也是媽媽的袁泉表示:“你跟媽媽的關系就奠定了和世界的關系。家庭中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很重要,這部電影會像一種邀約方式,讓家人的關系有一段變化。”而由賈冰飾演的列車員賈建國,全程見証了徐伊萬母子的沖突升級,卻總是能適時出現,以更有人情味的詼諧方式推動著兩人的情感溝通:“這是每人都會遇到的情況,因為我跟我媽就是這樣,看了電影會改變跟媽媽之間的關系。”飾演娜塔莎一角的歐麗婭也表達了參與拍攝的欣喜之情:“我覺得不僅在中國,在俄羅斯、烏克蘭,(這種母子情)都能產生共鳴,我覺得導演和電影都特別棒。”

溫馨提示

電影《囧媽》將於2020年1月25日全國公映,同時登陸全國超過660家IMAX影院。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