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伽師縣震中余震不斷 受災人員已轉移安全地帶

2020年01月20日14:0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新疆伽師縣震中余震不斷 受災人員已轉移安全地帶

中新網烏魯木齊1月20日電 (冀江彤 秦曉壯 孫康康)1月19日晚間,新疆伽師縣發生6.4級地震,地震發生后新疆多地救援力量先后抵達震中,截至目前地震造成1人死亡、2人輕傷,部分房屋出現牆體開裂、牆皮掉落、圍牆倒塌等情況。

據中國地震台網發布消息,地震發生后,當地至少發生了8次余震。

新疆克州消防救援支隊四級指揮員丁羽翔說:“我們經歷了余震,抖了兩下,但是具體多少,我們還不敢確定。”

正在伽師縣西克爾庫勒鎮救援的新疆森林消防總隊阿克蘇大隊於20日早晨9時許抵達震中,並展開救援和排查受災工作。

據新疆森林消防總隊巴州支隊阿克蘇大隊大隊長王召軍介紹,西克爾庫勒鎮部分房屋、門面棚、圍牆倒塌,受災人員均已轉移至安全地帶。

位於震中救援的新疆克州消防丁羽翔介紹,外牆體瓷磚有少部分脫落,鄉村道路也有部分開裂,開裂程度不大,可正常行車。

震中距伽師縣城56公裡,距阿圖什市90公裡、距喀什市112公裡,距烏魯木齊市970公裡。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