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青年五四獎章” 評選申報工作啟動

記者 張鬆

2020年01月20日08:05  來源:西安晚報
 
原標題:“陝西青年五四獎章” 評選申報工作啟動

為集中展示當代陝西青年的精神品格和價值追求,激勵全省廣大青年積極投身“五新”戰略任務,團省委、省青聯日前決定開展第19屆“陝西青年五四獎章”評選申報工作。

個人(集體)申報截止時間為2月23日,可向所在單位團組織或縣級團組織申報。

“陝西青年五四獎章”是共青團陝西省委、陝西省青聯授予陝西優秀青年的最高榮譽。獎項分設個人獎和集體獎,分別授予“陝西青年五四獎章”和“陝西青年五四獎章集體”榮譽稱號。

據了解,個人獎申報人選必須年齡為14至40周歲的陝西籍青年,或主要工作、定居在陝西的青年﹔勤於學習,甘於奉獻,勇於創新,扎根基層,在本職崗位上創先爭優並取得突出成績﹔2017年以來獲得過市級以上榮譽,或在國際國內各類重大比賽及其他評選活動中為國家和陝西贏得重大榮譽。

集體獎申報必須集體成員以14至35周歲青年佔集體總人數比例不低於60%﹔成員熱愛祖國,遵紀守法﹔2017年以來在省級(含)以上重要建設領域、助力脫貧攻堅、重點工程項目、突發事件和具有廣泛社會影響的重大事件中作出特殊貢獻,取得突出業績。

經過考察、公示等環節,將從候選個人中確定第19屆“陝西青年五四獎章”名單,從候選集體中確定第19屆“陝西青年五四獎章集體”名單,並於2020年“五四”前后舉行表彰儀式。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