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警:全市37個郵政網點可自助處理交通違法

駕駛人在線教育學習后 每個周期最高減免六分

記者 馮曉瑞 實習生 口天雨

2020年01月20日07:45  來源:西安日報
 
原標題:駕駛人在線教育學習后 每個周期最高減免六分

對於駕駛人來說,處理交通違法往往是一件頭疼的事。昨日,西安交警推出郵政網點交通違法協助處理、接受教育減免交通違法記分、交通違法處理預約等三項便民服務,今后,市民不僅可在家門口的郵政代辦點處理違法,還能夠通過學習減免駕照扣分。

昨日開始,西安交警在全市試點接受教育減免交通違法記分服務,符合規定條件的機動車駕駛人,可通過“西安交通違法自助處理”微信小程序,參加交通安全教育學習,考試達到相關要求的,減免部分交通違法記分。考試時,先在小程序綁定機動車與駕駛証,並通過人像比對核實身份﹔考試期間系統也將持續進行人臉識別比對,確保駕駛人身份一致,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后,符合減免記分條件的,可根據學習及考試情況減免相應分值,機動車駕駛人每個記分周期累計最高減免六分。需要注意點的是,學法免分服務隻能減免電子警察抓拍的非現場交通違法記分,如果駕駛人名下有未處理的現場交通違法,需先將其進行處理,才可進行在線學習。

與此同時,在前期推行郵政網點代辦交管業務社會反映良好的基礎上,進一步深化警郵合作,將在全市37個“郵政代辦交管業務便民服務點”推出道路交通違法協助自助處理功能,對於符合自助處理條件的交通違法記錄,駕駛人可前往服務點,在郵政工作人員協助下,自助處理交通違法記錄,讓群眾少跑路。

另外,為減少駕駛人處理違法時排隊、等候時間長的情況,西安交警還推出交通違法處理預約服務。預約時,駕駛人需在西安交警微信服務號完成實名認証,當日預約,次日起5個工作日內可進行辦理。目前已試點在高新大隊警務大廳、未央大隊警務大廳、蓮湖大隊警務大廳、灞橋大隊警務大廳等四個點位開通違法處理預約辦理功能。預約成功后,市民即可攜本人身份証、駕駛証及預約處理違法的機動車行駛証,按照預約時間前往對應的警務大廳處理交通違法。據介紹,預約時間與真實辦理時間已經可精確到半小時到一小時之內。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