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污染治理成效顯現

2019年陝西省河流水質穩中有升

記者 馬昭

2020年01月20日07:45  來源:西安日報
 
原標題:2019年全省河流 水質穩中有升

19日,省生態環境廳通報我省2019年水環境質量成績單。2019年1-12月,全省河流水質總體良好,與上年同期相比,水質穩中有升。

2019年12月份,全省河流總體水質良好,與上年同期相比,水質穩中有升。2019年12月份,渭河干流西安段水質良好,與上年同期相比,水質有所好轉。昆明池水質良好,與上年同期相比,水質有所好轉。

2019年1-12月,全省河流水質總體良好,與上年同期相比,水質穩中有升,Ⅰ∼Ⅲ類水質斷面比例上升3.9百分點,劣Ⅴ類下降2.2個百分點。國家50個考核斷面中,無劣Ⅴ類斷面。省環境監測中心站專家分析,我省水質持續好轉的原因主要有兩方面:一方面,水污染治理成效顯現。省生態環境廳持續推進全省重點河流污染防治工作,各級政府全力抓好水污染防治工作落實。配合省河長辦制定了渭河等8個重點流域“一河一策”方案,制定了8個國考斷面限期達標方案﹔持續開展渭河、漢丹江流域補償工作,作用明顯。另一方面,今年豐水期自然補水量有所加大,對污染物也有一定稀釋作用。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