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西安市減稅降費成效顯著

納稅人滿意度 邁進省會城市第一方陣

記者 劉寧

2020年01月20日07:41  來源:西安晚報
 
原標題:納稅人滿意度 邁進省會城市第一方陣

在國家稅務總局西安市稅務局剛剛召開的全市稅務工作會議中記者了解到,2019年全年,西安累計實現減稅降費220.56億元,全市稅務系統組織稅費收入1885億元,其中稅收收入1323.21億元,有效發揮了稅收職能作用,強化了地方財力和民生保障。

據介紹,2019年面對經濟發展轉型期、深化改革攻堅期、干部隊伍融合期三期疊加的嚴峻形勢,全市稅務系統始終堅持加強黨對稅收工作的全面領導,堅定信心、奮力拼搏,各項工作取得了新成績。依法組織稅費收入,減稅降費成效顯著﹔便民辦稅不斷發力,營商環境持續優化。市稅務局堅持以納稅人“滿意度”為“風向標”,推出便民辦稅繳費25條硬措施,初步實現讓納稅人、繳費人“明白辦、便捷辦、放心辦”的納稅服務新成效。在國家稅務總局委托第三方開展的納稅人滿意度調查中,西安成功邁進全國省會城市第一方陣。

此外,西安市稅務局在2019年穩步推進稅收法治建設,全面落實“三項制度”,編制權責事項清單,發揮內控平台優勢,不斷規范稅收執法行為﹔扎實開展稅收專項治理,嚴查涉黑涉惡涉亂案件線索,維護公平公正的稅收環境。同時,強力推進減負增效,統籌落實嚴管善待干部的各項措施,著力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稅務鐵軍。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