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三四線城市外賣消費快速增長

見習記者 陳志濤 記者 程靖峰

2020年01月20日07:3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陝西三四線城市外賣消費快速增長

1月15日,記者從阿裡本地生活服務公司獲悉:2019年陝西外賣市場實現新用戶和新需求雙增長,三四線城市在深夜外賣、百元外賣、本地生活新服務等領域消費增速明顯。

數據顯示:2019年西安外賣訂單量全省第一,咸陽、榆林分列第二位和第三位。省內三四線城市百元外賣訂單量同比增長73%,榆林、延安、咸陽、渭南入圍全國三四線城市百強。省內三四線城市深夜外賣訂單量同比增長88%,增速高於西安。其中,咸陽深夜外賣訂單量同比增長240%以上,在全國三四線城市中增幅、總量分列第7位和第71位。

2019年,“95后”“90后”成為陝西外賣消費主力軍。其中“95后”訂單量佔比超過三分之一。在西安和省內三四線城市,“95后”的生鮮外賣訂單量分別同比增長300%和760%,“60后”銀發族的咖啡、奶茶外賣訂單量同比增長約150%。

此外,2019年省內三四線城市情感類外賣備注同比增長117%,超過66萬條外賣訂單備注了“感謝”﹔無須餐具外賣訂單量同比增長177%,其中咸陽位列第一。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