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女子被人捂住嘴后昏迷數秒 醒來76萬元珠寶沒了

2020年01月20日08:13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法國女子被人捂住嘴后昏迷數秒 醒來76萬元珠寶沒了

海外網1月19日電 當地時間15日,巴黎近郊馬恩河谷省聖芒代發生一起劫案,一名女受害者被匪徒迷暈,之后被搶走價值10萬歐元(約合76萬元人民幣)的珠寶。警方認為這種作案方式十分罕見,需引起注意。

據法蘭西藍色電台援引法新社報道,15日晚近20點,聖芒代一名女性居民在湖路停下車,下車從后備箱中取東西打算回附近的公寓。這時,兩名襲擊者突然出現,將其按倒在地,其中一名襲擊者用一塊浸有化學物質的布料捂住受害者的口鼻,受害者當即昏迷。據消息人士稱,受害者當時聞到一股類似甲醛的味道。

受害者昏迷的時間很短暫,隻有數秒,但已足夠襲擊者下手,兩人迅速搶走包括名貴寶石戒指在內的兩件珠寶。當受害者恢復意識,看到兩名襲擊者乘坐一輛雪鐵龍C5轎車朝萬森森林方向駛去。

事件中,受害者未受傷,但大受震驚。警方接到報案后立即展開追查,但尚未找到襲擊者駕駛的車輛。萬森市警察局調取了監控錄像,取得這輛雪鐵龍C5轎車的注冊牌號,但這可能是復制車牌,劫案與真正的注冊車主無關。

報道稱,聖芒代治安形象良好,發生劫案的街區犯罪率並不高,而且襲擊者採取的打劫方式通常隻在電影或漫畫中可以看到,在現實生活中非常罕見。警方一名調查人員坦言,“我們知道有這樣的案例,但我從未真正見過。”

由於此案具有特殊性,且涉案金額較大,馬恩河谷省克雷泰伊檢察官辦公室已將案件交由省司法警察局偵辦。

據悉,2019年5月,巴黎大區伊夫林省曾發生一起類似案件,17名被告涉嫌20多起入室盜竊案受審,他們在作案過程中下藥迷暈受害者,但警方一直無法確認不法分子使用的究竟是何種藥物。(海外網-巴黎-魯佳)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