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流感進入中等強度流行期 集體單位需加強防控

2020年01月18日11:2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江蘇:流感進入中等強度流行期 集體單位需加強防控

新華社南京1月18日電(記者邱冰清)記者近日從江蘇省疾控中心獲悉,江蘇近期流感病毒檢出陽性率持續升高,進入中等強度流行期。預計近期江蘇流感活動仍將持續增強,學校等集體單位需提高警惕,加強防控。

監測數據顯示,近期學校流感樣病例暴發,衛生防疫部門提醒,校方應建立和實施學生晨檢、因病缺課登記、信息報告和病因追查制度。發現學生出現流感樣症狀,及時報告給學校疫情報告人,第一時間通知家長盡快接患兒就醫。在下午第一節課前應增加午檢,住宿制學校應對住校學生進行晚檢。流感樣病例暴發期間,經評估存在進一步擴散可能性時,可實施停課。

針對出現流感樣症狀的學生、教職員工,應進行居家隔離或住院隔離,應在體溫恢復正常、其他流感樣症狀消失48小時后或根據醫生建議方可恢復上課或上班。在轄區疾病預防控制機構指導下,應對室內環境表面及室內空氣開展消毒。

流感疫苗的接種可有效減少學齡兒童流感感染發生。隨著1月中下旬學校放寒假,暴發情況將有所緩解,但歷史監測數據表明,春節后三四月仍有一波高峰。若錯過每年10月底前這一最佳接種時機,在整個流感流行季仍可接種疫苗。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