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觀賽指南 | 孫楊再戰冠軍賽 武磊能否再創驚喜

2020年01月17日20: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周末觀賽指南 | 孫楊再戰冠軍賽 武磊能否再創驚喜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1月17日電 恰逢農歷小年,即將邁入新春佳節。盡管接踵而至的周末隻有一個休息日,但精彩體育賽事不會旁落,趁著年前最后一周的工作還沒開始,不妨讓這些比賽幫忙紓解疲勞和壓力。如下賽程推薦,可供廣大體育迷合理安排周末的觀賽計劃(均為北京時間)。

歐洲足壇

進入一月后半程,五大聯賽多半結束冬歇期,重新步入正軌。這也意味著,各大聯賽經歷了半個賽季的比拼,排位爭奪即將進一步升溫。

西甲賽場,皇馬、巴薩的頭名之爭愈演愈烈,齊頭並進的局面能否在本輪打破?武磊絕平領頭羊后,西班牙人又可否趁勢崛起?種種疑問都要通過第20輪的比賽結果為我們揭曉謎底。

英超方面,雙紅會的正面交鋒同樣值得期待,利物浦本賽季風卷殘雲遙遙領跑,曼聯要想在安菲爾德球場對主隊構成威脅,難度不小。

部分比賽時間

18日23:00 西甲第20輪 皇家馬德裡-塞維利亞

19日23:00 西甲第20輪 比利亞雷亞爾-西班牙人

20日00:30 英超第23輪 利物浦-曼聯

20日04:00 西甲第20輪 巴塞羅那-格拉納達CF

男足亞洲區奧預賽1/4決賽

在國奧隊以0分0進球的成績單慘淡出局后,中國隻能在尚處征途中的奧預賽暨U23亞洲杯扮演看客了。即便如此,亞洲區各隊為奧運會名額的比拼依然值得關注。

目前,奧預賽小組賽已經告一段落,取得晉級資格的8支球隊中並無本屆奧運會東道主日本隊的身影,這也意味著本屆比賽前三甲方可獲得晉級奧運會的資格。淘汰賽的殘酷賽制扑面而來,闖入8強並不保險,留給各隊犯錯的空間所剩無幾。

比賽時間

18日18:15 奧預賽1/4決賽 沙特阿拉伯U23-泰國U23

18日21:15 奧預賽1/4決賽 澳大利亞U23-敘利亞U23

19日18:15 奧預賽1/4決賽 韓國U23-約旦U23

19日21:15 奧預賽1/4決賽 阿聯酋U23-烏茲別克U23

CBA常規賽

足球賽場熱鬧非凡,國內籃壇也不甘落后。本周末,CBA常規賽依然如火如荼,其中,林書豪重新出現在北京首鋼的比賽大名單中,無疑是近期最令人期待的看點。此前,首鋼內線傷病嚴重,不得不暫時將兩名大外援同時激活,這也犧牲了林書豪的比賽時間。此番回歸對陣深圳,林書豪的表現值得期待。

此外,廣東男籃一騎絕塵之勢不可阻擋,不過整體性和單兵實力更勝一籌的衛冕冠軍,即將迎來近期崛起勢頭明顯的山東男籃的考驗。新疆隊19日晚與遼籃的直接碰撞,也有望碰撞出精彩的火花,狀態穩步提升的北控,在馬布裡的帶領下,也將朝著更高排名努力。

部分比賽時間

17日19:00 CBA常規賽 吉林-新疆

17日19:35 CBA常規賽 首鋼-深圳

17日19:35 CBA常規賽 浙江-北控

18日19:35 CBA常規賽 廣東-山東

19日19:35 CBA常規賽 遼寧-新疆

19日19:35 CBA常規賽 首鋼-江蘇

19日19:35 CBA常規賽 廣廈-北控

國際泳聯冠軍系列賽北京站

國際泳聯冠軍游泳系列賽是由國際泳聯於2019年創辦的一項世界級的全新賽事,比賽採用邀請制,參賽選手多為奧運會和世錦賽的獎牌獲得者及世界紀錄保持者和世界排名靠前者。

今年,首站比賽設在深圳,第二站北京站的比賽將於1月18日至19日在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英東游泳館舉行。孫楊、徐嘉余、傅園慧等人目前已紛紛抵京,剛剛結束一輪角逐的中國游泳隊正在緊鑼密鼓,准備迎接全新挑戰。

斯諾克大師賽

2020年斯諾克大師賽於本月12-19日在倫敦北郊的亞歷山大宮舉行,該項賽事是僅限世界排名前16參加的邀請賽,冠軍獎金25萬英鎊。去年在決賽中擊敗奧沙利文奪冠的特魯姆普,以衛冕冠軍身份出戰,中國選手丁俊暉連續第14次作為世界前16球員參賽。不過,上述兩人均已在此前比賽中遺憾止步。

正在進行的1/4決賽,墨菲、卡特率先邁入半決賽行列,而余下兩席將於18日凌晨全部產生,隨后兩個比賽日,留在賽場的選手會為象征賽季尾聲高光榮譽的的大師賽冠軍而戰。

部分比賽時間

19日22:00 斯諾克大師賽 決賽 (完)

(責編:谷妍、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