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小將楊濱瑜奪冬青奧會中國代表團首金

2020年01月17日10: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黑龍江小將楊濱瑜奪冬青奧會中國代表團首金

中新網哈爾濱1月17日電(王妮娜)黑龍江省體育局17日發布消息,北京時間1月16日晚,第3屆冬青奧會在瑞士洛桑舉行速度滑冰項目集體出發的比賽,黑龍江小將楊濱瑜成功登頂,這也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冬青奧會上摘得的首枚金牌。

本屆冬青奧會速度滑冰比賽安排在聖莫裡茨湖上進行,在當日進行的女子集體出發比賽中,楊濱瑜在倒數第2圈落后6秒的情況下完成大逆轉,最后以6分50秒68積30分的成績奪冠,捷克選手庫爾索娃、意大利選手菲裡皮分獲銀牌和銅牌。

此前,在北京時間13日進行的女子1500米比賽中,楊濱瑜以2分10秒93的成績收獲了一枚銅牌。截至目前,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冬青奧會上共獲得1金1銀2銅。

楊濱瑜來自哈爾濱,是黑龍江省冰上訓練中心運動員,師從教練劉廣彬,是中國速度滑冰的后起之秀,以中長距離見長,在集體出發項目有不錯的實力。在2019年舉行的速度滑冰隊內直通賽中,楊濱瑜曾拿到女子集體出發第2名的成績,當時奪冠的是速滑老將周洋。

楊濱瑜在聖莫裡茨除了訓練,也會和隊友們一起去運動員村的娛樂室,裡面有台球、乒乓球。“我們經常會在那裡碰到外國選手,一起交流一下。”她會和外國選手切磋乒乓球等球技,還會為隊友當英語翻譯。如今,楊濱瑜已經能夠流利地和國外媒體用英文交流,但她正在學習第二外語。“本來想學荷蘭語,因為大部分全能的外籍教練都是荷蘭人,但我還不會彈舌,現在在學習韓語。”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