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明確教師平均工資收入將高於公務員

2020年01月17日16:4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杭州明確教師平均工資收入將高於公務員

  新華社杭州1月17日電(記者顧小立、俞菀)杭州市政府新聞辦、杭州市教育局17日召開聯合新聞發布會,發布杭州市委、市政府《關於全面深化新時代教師隊伍建設改革的實施意見》。意見明確,杭州將實現教師平均工資收入高於公務員平均工資收入水平。

  意見提出,杭州將建立健全教師績效工資調整與公務員收入分配政策調整聯動機制,各區、縣(市)政府出台公務員獎金政策時,必須同時間、同幅度考慮中小學教師,實現教師平均工資收入高於公務員平均工資收入水平。與此同時,通過設置教職工單身宿舍、租用教師周轉宿舍、切塊供給青年教師專項公共租賃住房等,構建多途徑教師住房保障機制。

  此外,杭州將為任教滿三十年的教師頒發榮譽証書,本市戶籍教師持該榮譽証可在本市境內免費乘坐公交車、軌道交通和參觀政府投資主辦的公園、博物館﹔為擔任中小學班主任滿二十年的在職教師頒發榮譽証書,市本級對所屬學校相關教師給予一次性5萬元專項績效獎勵,區、縣(市)對所屬學校相關教師給予相應的獎勵。

  “以前都強調教師平均工資收入高於或不低於公務員平均工資收入,本次改革直接提出教師工資高於公務員工資,這在浙江范圍內是第一次。”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長高寧表示,杭州將全面規劃加強教師隊伍建設的目標和政策舉措,為建設“美好教育”打造一支高素質的教師隊伍。

(責編:谷妍、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