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務犯罪嫌疑人申瑞軍、劉向奎回國投案

2020年01月17日09:42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日前,在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統籌協調下,經陝西省紀檢監察機關不懈努力,外逃職務犯罪嫌疑人申瑞軍、劉向奎回國投案,並積極退贓。

申瑞軍,女,原北京振興華龍制冷設備有限責任公司股東、董事。劉向奎,男,原北京振興華龍制冷設備有限責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長。經查,申瑞軍、劉向奎涉嫌與他人共同受賄。2015年5月,西安市人民檢察院對申瑞軍、劉向奎立案偵查。2015年8月,國際刑警組織對二人發布紅色通緝令。在法律震懾和政策感召下,申瑞軍、劉向奎最終選擇回國投案。

中央追逃辦負責人表示,近年來,我們堅持有逃必追、一追到底,通過與有關國家和地區積極開展執法合作,不斷織密追逃追贓天網,腐敗分子無論逃到哪裡,都難逃法律制裁。申瑞軍、劉向奎歸案再次表明,回國投案自首爭取寬大處理是職務犯罪外逃人員的唯一明智選擇。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