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百姓春節餐桌 中歐班列送來40多國年貨

記者 梁璠

2020年01月17日06:38  來源:西安晚報
 
原標題:中歐班列送來40多國年貨

中歐班列送來豐富的年貨,供市民選購。記者 翟小雪 通訊員 庄敬平 攝

1月16日10時,滿載著面粉、食用油等年貨的X9020次中歐班列,從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干車站始發,經阿拉山口岸,經過9天的長途跋涉,順利抵達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新筑車站,為三秦百姓帶來了豐富的年貨。

為助力“一帶一路”建設,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立足絲綢之路經濟帶新起點區位優勢,與西安國際港務區展開密切合作。自2013年11月28日以來,西安已先后開通至中亞五國及德國、波蘭、匈牙利、伊朗、阿富汗、芬蘭、白俄羅斯、俄羅斯等13條國際班列線路,基本實現中亞及歐洲地區主要貨源地的全覆蓋。截至2020年1月16日,從西安開出的中歐(含中亞)班列達2916列,累計運送貨物305萬噸。其中,今年1月1日至今已成功開行62列,回程40列,開行數量和回程數量迅猛增長,開行數量同比增長近5倍,回程數量同比增長1.8倍,基本實現了每天3.5列的常態化開行。

春節臨近,為方便百姓及時購買中歐班列帶回的年貨,新筑車站舉辦首屆中歐班列網上年貨節。來自歐洲、中亞等地區40多個國家的生活用品、家居用品、保健品、酒水飲料、母嬰用品、生鮮等13類5000余種年貨,以及通過中歐班列拉回的來自法國、意大利、西班牙等國的200余個知名庄園的1000余種紅酒共同匯聚,滿足陝西老百姓年貨採購需求,豐富百姓餐桌。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