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成功發射銀河航天首發星

2020年01月17日12:45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我國成功發射銀河航天首發星

本報酒泉1月16日電(通訊員趙金龍 記者章文)16日11時02分,我國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用快舟一號甲運載火箭,成功將我國首顆通信能力達10Gbps的低軌寬帶通信衛星——銀河航天首發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任務獲得圓滿成功。

銀河航天首發星是銀河航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發的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低軌寬帶通信衛星。該衛星採用Q/V和Ka等通信頻段,具備10Gbps速率的透明轉發通信能力,可通過衛星終端為用戶提供寬帶通信服務。衛星入軌后,將在軌開展相關技術和業務驗証。

快舟一號甲運載火箭是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航天三江集團所屬航天科工火箭技術有限公司研制的一款小型固體運載火箭,採用國際通用接口,主要為低軌小衛星提供發射服務,具有入軌精度高、准備周期短、發射成本低等特點。此次是快舟一號甲運載火箭第8次執行發射任務。

(責編:谷妍、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