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塔阿爾火山活動暫歇 當局警告危險性仍高

2020年01月17日13: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菲律賓塔阿爾火山活動暫歇 當局警告危險性仍高

中新網1月17日電 據“中央社”16日報道,菲律賓當局警告,塔阿爾火山目前雖暫停噴發火山灰,但導致災難性爆發的危險性仍然很高。

報道稱,當地地震頻傳,地面出現大型裂縫,顯示會助長大規模爆發的地底下岩漿仍在流動中。菲律賓當局12日曾警告,位於馬尼拉以南的塔阿爾火山,可能在數小時或數天內猛烈爆發。

塔阿爾火山位於塔阿爾島上,是當地著名的旅游勝地。塔阿爾火山12日開始噴發后,當局撤離大約5萬居民離開火山周遭危險區域,前往避難所避難。

塔阿爾火山暫停噴出火山灰后,當地居民試圖返回家中,准備換洗衣物,喂養牲畜和寵物,並檢查房舍是否受損等。

菲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科學家包納斯(Maria Antonia Bornas)說:“請容許我們觀察目前這段平靜期情況。我們正在研究這代表什麼意義。”“一段長的安靜期,可能只是暫時停止火山活動。危險狀態沒有改變。”

據報道,塔阿爾火山是菲律賓最活躍火山之一。塔阿爾火山上次爆發是在1977年,但有很長的火山活動歷史。

(責編:谷妍、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