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學嗎?日本栃木縣農業大學開設草莓專業

2020年01月17日13:2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你想學嗎?日本栃木縣農業大學開設草莓專業

  中新網1月17日電 據日媒報道,近日,日本栃木縣農業大學決定,於2021年4月開設一門全新的草莓專業,力求培養出種植草莓的高技術人才。據悉,草莓專業的開設在日本尚屬首次。

  據報道,栃木縣是日本草莓生產大縣,連續51年穩居日本第一。可是,近年來,草莓種植接班人的缺乏卻成為了該縣的一大課題。

  為此,位於栃木縣宇都宮市的栃木縣農業大學決定,於2021年4月開設以草莓種植為核心的“草莓專業”。據介紹,新專業為了讓學生學習更加高級的技術,會安排學生在運用高技術種植草莓的農家進行實踐,以期培養出未來的高技術草莓種植專家。

  栃木縣政府預計會撥款670萬日元用於新專業的開設,具體的資金用途大概會是在課程開設、校內設施修建以及新學科宣傳等方面。

  栃木縣農政部表示,“開設與我縣主要農產品相關的草莓專業,主要是為了能讓更多的人參與到草莓種植中來”。

(責編:谷妍、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