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天氣襲擊舊金山灣區 近百航班取消

2020年01月17日13:2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惡劣天氣襲擊舊金山灣區 近百航班取消

  中新社舊金山1月16日電 當地時間16日,狂風暴雨、積水、積雪以及雷電等惡劣天氣襲擊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灣區,多座城市的道路出現積水,舊金山國際機場近百架次航班取消,600多架次航班延誤。

  《舊金山紀事報》報道稱,氣象部門當日發布洪水預警,預計舊金山灣區部分地區將出現暴雨,風速可達每小時64英裡,低窪地區可能被水淹沒,面臨斷電危險。氣象部門提醒外出居民注意安全,為可能發生的洪災做好准備。

  美國國家氣象局舊金山灣區分部17時33分在社交媒體發布信息稱,舊金山市區的降水量已達1.21英寸。加州公路巡警報告說,舊金山和奧克蘭等多座城市出現道路被淹的狀況,加州運輸部的工作人員趕赴現場清除積水。同時,舊金山灣區的某些地區還有降雪以及雷電的報告。加州公路巡警發言人伯特·迪亞茲表示,這是2020年舊金山灣區第一場大風暴。

  根據航班跟蹤網站“Flight Aware”的實時數據,截至當地時間19時30分,舊金山國際機場全天有84架次航班取消,601架次航班延誤。受全國范圍的惡劣天氣影響,美國共有347架次航班取消,5201架次航班延誤。(完)

(責編:谷妍、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