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人的牙齒全球最好,患牙病比率為全球最低

2020年01月17日13:09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丹麥人的牙齒全球最好,患牙病比率為全球最低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德國《漢堡晚報》16日報道稱,德國聯邦牙醫協會近日公布的一份報告稱,丹麥是歐洲也是全球牙齒最好的國家,其國民患牙病的比率為全球最低。

  這一報告數據來自世界衛生組織及各國牙醫協會。結果顯示,丹麥12歲的兒童平均隻有0.4個齲齒。排名第二的德國為0.5個。芬蘭為0.7個,列歐洲第三。相比較,拉脫維亞的12歲兒童平均有3.4個齲齒,排名最后。波蘭和匈牙利也在歐洲排名倒數。在成年人中,丹麥人患牙病的比率也明顯低於許多歐洲國家,比如35至44歲這一年齡段,患過牙病的佔1/3。全球牙齒保護較好的國家還有新加坡、澳大利亞等。

  專家指出,丹麥人的牙齒好與該國完善的牙科系統有關。學校開設有相應的牙齒保護課程,且未成年人看牙醫是免費的。此外,丹麥人將牙齒視為形象的一部分,所以對牙齒的保健尤為關注。(昭東)

(責編:谷妍、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