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日本出現一例新型冠狀病毒病例

2020年01月17日13:0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世衛組織:日本出現一例新型冠狀病毒病例

  新華社日內瓦1月16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16日發表聲明說,已收到日本確診一例新型冠狀病毒病例的報告。這是繼泰國確診一例新型冠狀病毒病例后,於中國境外發現的第二例。

  世衛組織說,日本厚生勞動省在16日的通報中說,這名患者是一名去過中國武漢的男子。13日,世衛組織發表聲明說收到泰國確診一名中國旅客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報告,並援引泰國官員的消息表示這名患者正在康復中。

  世衛組織警告說,考慮到全球范圍內人員流動頻繁,可能還會在其他國家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病例,呼吁所有國家繼續為防控這一病毒做好准備。

  同時,世衛組織還針對如何監測、治療以及預防病毒在醫療部門進一步傳播、保持必要的資源供應以及如何與公眾溝通有關病毒信息等提供了指導,目前正與全球專家網絡協商推動更新這些信息。

  去年12月底以來,在中國武漢確診多例由這種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病例。世衛組織本月12日已收到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分享的從這些肺炎病例中檢測到的新型冠狀病毒基因序列信息。

  根據當前情況,世衛組織仍不建議實施任何旅行或貿易限制措施。

(責編:谷妍、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