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臨近!火炬手石原裡美赴小學宣傳聖火傳遞

2020年01月16日16:3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奧運臨近!火炬手石原裡美赴小學宣傳聖火傳遞

中新網1月16日電 據日媒報道,2020年東京奧運會日益臨近,日本各地有關奧運的活動也逐漸增多。16日,作為東京奧運會火炬手的日本演員石原裡美赴日本東京的一所小學,就聖火傳遞的意義和目的等內容進行了介紹。

據報道,石原當天到訪的是位於東京都世田谷區的立經堂小學,共有800名該校學生在體育館參加了此次活動。

報道稱,石原在活動中,對即將舉行的奧運會和殘奧會聖火傳遞進行了介紹,並親自將奧運火炬帶到會場中央讓小學生們實際感受。此外,她還對學生們呼吁,“和家人朋友一起去(給聖火傳遞)助威吧!”。

據介紹,日本前殘奧會射擊選手田口亞希也參加了當天的活動。

東京奧運會火炬傳遞將於2020年3月26日,從福島縣的足球設施“J-Village”出發,這裡被日本當做“復興奧運”的象征。之后,約1萬名火炬手將耗時121天跑遍日本全國,最終於7月24日在東京奧運會主會場“國立競技場”點燃主火炬。

此外,殘奧會聖火取火儀式將從8月13日開始,並從8月18日開始進行聖火傳遞,殘奧會開幕式將在8月25日舉行。

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將分別於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和2020年8月25日至9月6日,在日本東京舉行。

(責編:谷妍、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