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吃外賣?美最新研究:時常在家做飯 飲食更健康

2020年01月16日14:4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還吃外賣?美最新研究:時常在家做飯 飲食更健康

  中新網1月16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近日,美國密西根大學一項新研究顯示,經常在家裡做飯的人,更可能獲得較健康的飲食質量。

  安娜堡密西根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衛生管理與政策助理教授沃爾夫森的這份研究報告指出,鼓勵大家在家做飯,是改善美國飲食習慣的關鍵策略之一。

  據報道,該項研究使用了2007年至2010年間,美國的健康飲食指數(HEI)進行分析。

  該數據包括8668名20歲及以上的成年人,在24小時間兩次飲食的回收數據,每名參與調查者的指數得分介於0到100之間,越高分表示飲食質量越好。

  結果顯示,有13%家庭每周會在家做飯0-2次,21%每周做飯3到4次,31%的家庭每周會做飯的5到6次,而每周會在家做飯7次以上的家庭,多達36%。

  研究人員分析,每周在家做飯3次以上者,平均獲得的HEI分數比每周在家煮飯0到2次者高。

  而每周在家做飯7次以上與每周在家做飯0-2次者相比,HEI平均可增加2.96分。

  另方面,研究顯示,同樣在家煮飯7次的高收入家庭,所增加的HEI分數更高,達5.09分﹔而每周在家做飯7次的低收入家庭,HEI分數則僅增加2.68分。

  數據指出,65歲以上、西語裔、外國出生、教育程度較低、失業、家庭收入較低、已婚、四口及以上之家、拿糧食劵福利等群體,每周在家做飯7次以上的機率較高。

  沃爾夫森說,透過該項研究証明,協助更多人增加在家做飯頻率,是達到飲食健康目標的方法之一,而如何確保各種收入家庭都能做到健康飲食,仍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責編:谷妍、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