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田賢斗遭遇車禍傷情穩定 將退出印尼羽毛球大師賽

2020年01月14日11:3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桃田賢斗遭遇車禍傷情穩定 將退出印尼羽毛球大師賽

中新網1月13日電 北京時間13日,世界羽聯就桃田賢斗遭遇車禍一事發表聲明,聲明表示,桃田賢斗面部多處撕裂傷,右上頜竇及鼻骨骨折,目前他的情況穩定。

當地時間13日,在馬來西亞大師賽上奪冠后,桃田從下榻的酒店乘坐貨卡前往吉隆坡國際機場。貨卡在隆布大道第13.7公裡處撞上另一部大型貨車的尾部,釀成追尾事故。

“不幸的是車輛司機當場死亡。除桃田賢斗和司機外,車上還有三人分別為:日本隊助理教練平山優、日本隊物理治療師森本昭福和鷹眼系統操作員威廉-湯姆斯,三人目前情況穩定。一名世界羽聯人員整個上午都在醫院為所有相關人員提供幫助。”世界羽聯這樣寫道。

世界羽聯秘書長托馬斯-隆德說:“世界羽聯可以確認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男子單打選手桃田賢斗於吉隆坡時間周一早上發生了車禍。不幸的是,司機在事故中喪生。世界羽聯向司機家屬表示哀悼。值得慶幸的是,桃田賢斗、兩名日本后勤人員和一名鷹眼系統操作員目前並無生命危險。他們的身體健康是我們最關心的問題,我可以保証在這個時候我們會盡一切努力來支持他們。世界羽聯感謝馬來西亞羽毛球協會和所有當地應急服務機構的迅速行動。”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