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藥監局開展“以買代幫”消費扶貧活動

記者 賀一辰

2020年01月13日14:02  來源:中國醫藥報
 
原標題:陝西省藥監局開展“以買代幫”消費扶貧活動

日前,陝西省藥品監督管理局在局機關院內舉辦了一場特殊的年貨展銷會——安康市石泉縣特色農產品消費扶貧活動。

此次活動的產品提供方為陝西省藥監局包聯的4個幫扶村和石泉縣相關企業以及農業合作社,全局工作人員和愛心企業積極參與“以買代幫”活動。另外,現場還有30家愛心企業分別與高坎村石泉豐沃生態農業專業合作社、牛羊河村集體股份經濟合作社、合一村高山果蔬種植專業合作社、青泥澗青石蠶桑專業合作社簽訂了近50萬元的購銷合同。

展銷會上,來自石泉縣的黃花菜、木耳、香菇、土雞蛋、黑花生、臘肉等產品不到半天就銷售一空。“今天栝蔞籽和烏雞蛋都賣得不錯,有7萬元吧!”石泉豐沃生態農業專業合作社展位負責人胡皎亮開心地說,除了現場銷售,他們還同愛心企業簽訂了12萬元的銷售訂單。

“這些農產品的質量都很好。”一名愛心企業代表表示,通過“以買代幫”活動,貧困戶手中的產品變成了真金白銀,他們依靠自身勞動發展產業、脫貧致富的能力和信心也得到增強。

據陝西省藥監局副局長張平介紹,該局自2012年結對幫扶石泉縣以來,緊緊圍繞“兩不愁三保障”目標任務,始終將扶貧工作作為最大的政治責任和民生工程,通過召開黨組會、局務會、參扶單位聯席會等形式研究部署脫貧攻堅工作,選派優秀干部駐村扶貧,從政策、資金、項目等方面給予多方支持,協調動員100余家愛心企業參與扶貧工作,探索出了“企業+合作社+基地+貧困戶”“訂單農業”等多種產業扶貧模式。2019年是石泉縣“整縣摘帽”的關鍵之年,陝西省藥監局充分發揮藥監系統優勢,動員社會多方力量,積極參與幫扶工作,助力石泉縣脫貧摘帽,形成了“人人關心扶貧、人人支持扶貧、人人參與扶貧”的良好氛圍。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