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隆迪第二副總統布托雷會見王毅

2020年01月13日06: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布隆迪第二副總統布托雷會見王毅

  據新華社布瓊布拉1月11日電 (記者王騰)當地時間1月11日,布隆迪第二副總統布托雷在布瓊布拉會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布托雷高度評價布中關系,表示兩國雖相距遙遠,卻保持著兄弟般的情誼。近年來,布中關系保持高位運行。兩國高層交往密切,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無論布隆迪國內局勢怎麼發展,布方對華友好政策都絕不會改變。布方感謝中方對布隆迪發展給予的大力幫助,感謝中方在國際場合為布方維權仗義執言。布方也將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繼續給予中方堅定支持。布方願學習借鑒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和治國理政成功經驗,加強兩國執政黨交流合作,深化在農業、教育、衛生等領域合作。

  王毅表示,布隆迪是中方可靠、真誠的朋友。中方一貫主張大小國家一律平等,高度贊賞布隆迪堅定奉行對華友好政策。朋友之間應相互支持、相互幫助。中方堅定支持布隆迪維護國家獨立主權和民族尊嚴,維護自身正當合法權益,支持布方走出一條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不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中國願同布方永做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

  王毅說,中布之間的高度互信為兩國務實合作提供了重要動力,中方願同布方加強治國理政互學互鑒,繼續為布隆迪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支持。

  同日,王毅還同布隆迪外長尼比吉拉舉行會談。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