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幸!三年“送走”一雙兒女 大愛!兩捐器官救了十多人

2020年01月10日08:0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不幸!三年“送走”一雙兒女 大愛!兩捐器官救了十多人

7日,沭陽縣6歲男孩小圓(化名)因病去世。男孩的父母決定將孩子身上有用的器官全部捐獻出來。令人動容的是,這孩子的父母是第二次捐獻孩子器官。

當天下午3點多,沭陽縣人民醫院ICU病房內,小圓靜靜地躺在病床上,這是他生命最后的時刻。他的父母坐在他身邊,沒人說話,每個人都拼命壓抑著悲傷。

一個半小時后,孩子的器官捐獻手術結束。“如果孩子遺體和器官能用到別的孩子身上,就感覺他還活著一樣,我們救不了自己的孩子,能救別的孩子也是種安慰。”孩子母親董天美說,她希望通過這次遺體捐獻,能幫更多的孩子遠離病痛,快樂成長。

小圓是董天美夫婦的第三個孩子。孩子出生后不久,他們就發現他跟其他孩子不一樣,后來檢查發現他患上腦癱。平時不哭不鬧,6歲也不會說話,不會走路,全靠大人照顧。

6日下午,小圓開始抽筋,董天美夫婦把孩子帶到沭陽縣人民醫院就醫。一瓶水還沒滴完,孩子就因休克被送進搶救室。經醫生全力搶救,孩子心跳暫時恢復,但呼吸還是非常困難。值班醫生對孩子父母說,孩子非常危險。

看著呼吸微弱的兒子,董天美和愛人心如刀割,但他們還是想到,如果孩子實在不行了,應該第一時間把孩子的器官捐獻出去。

2017年8月,同樣是這對夫妻,把他們因交通事故去世的二女兒的遺體也捐獻了。二女兒小甜出生於2011年,對這個孩子,董天美和愛人充滿疼愛。董天美回憶說,沒想到,竟然發生了交通事故,孩子當場死亡。看著孩子冰冷的遺體,董天美在極度痛苦中作出決定:捐獻孩子遺體和器官。雖然丈夫一開始有點想不通,但經過董天美的勸說后,他也同意了。那一次,小甜的器官成功讓4個人的生命得到重生,2人重見光明。這一次,看著小圓的生命走到終點,夫妻倆雖然悲傷,但作出了同樣的決定。

小圓捐獻的器官預計會給6個患者帶來生的希望。孩子遺體將被送往南京醫科大學供醫學研究,小圓的眼角膜也已存入眼庫,將為需要的人們帶去光明。(倪亞瓊 徐明澤)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