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患者擔心康復慢 貼心醫生送手寫寶典

2020年01月09日10:31  來源:楚天都市報
 
原標題:中風患者擔心康復慢 貼心醫生送手寫寶典

37歲的張先生中風后雖脫險但康復緩慢,他心急如焚,情緒非常低落。為讓患者重拾信心,細心的管床醫生手寫“康復寶典”,在患者出院前送給了他。

張先生家住后湖,有熬夜的習慣,煙也抽得較凶。一個月前他清早醒來感到右邊肢體動彈不得,說話也吐詞不清。家人把他及時送到醫院,經檢查診斷為急性腦梗死,經過及時治療張先生轉危為安。

半個月前,他住進武漢市中心醫院后湖院區康復醫學科進行功能康復治療。管床醫生何誠根據他的情況制定了詳細的康復治療方案。過了幾天,何誠發現張先生對治療十分消極,人也很煩躁。他詳細詢問后得知,張先生覺得自己還不到40歲就中風,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右側肢體無法自由活動,住院期間雖然很努力地進行康復鍛煉,可恢復得很緩慢。一想到出院后沒有醫生指導,怕是恢復得會更不好,更擔心以后落下殘疾影響工作生活,張先生心急如焚。

當天下班回家后,何誠專門為患者手寫了一份家中康復鍛煉的指導方案,然后打印出康復計劃時間表,准備在張先生出院前送給他。前日上午張先生出院前,何誠將“康復寶典”送到他手上,並簡單地為張先生介紹了在家中康復鍛煉的一些方法和技巧,比如可以使用礦泉水瓶鍛煉上肢力量,用花生米或回形針來鍛煉手上肢的精細運動,運用樓梯的台階來鍛煉下肢力量等。“這是最好的禮物!”張先生表示,回家后一定按要求好好進行康復鍛煉,不辜負醫生的一番苦心。(記者鄭晶晶 通訊員馬遙遙)

(責編:左瑞、谷妍)